鸭片少女

日常抽脆皮鸭
戒断反应惨烈
不给抽就骂娘

【磊伦】谁的青春不迷茫

狗改不了xx 我改不了写rps

我们先表面上称赞一下他们的兄弟情 但实际上我们都知道这他妈的是爱情

复联3剧透


邓伦、邓伦,吴磊这么想着,嚓——又戳断了一只0.5mm的自动铅笔笔芯,纸上留下一道既重且黑的痕迹,吴磊从笔袋中摸出一块丑哭了的橡皮开始擦擦擦。

橡皮是一块儿早被揉捏变形的小蜘蛛侠,他上个月从商店挑的,当时货架上并排摆着钢铁侠和蜘蛛侠的两块儿橡皮,他最喜欢钢铁侠,但或许是为了尝个新鲜,他把蜘蛛侠攥在手心里,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剧情。

就好像邓伦把他当弟弟,他却想泡邓伦。

自然界有个广为流传的丢失定律,新买的宝贝必丢,破烂儿东西不愁。上数学课的时候吴磊一个手寸,蜘蛛侠展现出他矫健的身姿,一骑红尘咕噜噜滚到地下,冲着堆灰的暖气片妃子一笑去了。吴磊正对着纸上乌漆麻黑的抛物线欲哭无泪,一双白嫩的手伸到他眼前,绯红色带香气的圆柱体落在纸上,吴磊扭过头去也只看到一束乌黑的头发在脑后轻颤和一段雪白的颈子。

“谢谢,我用完了。”吴磊示意她把橡皮拿回去。

“你拿着也可以。”女生眼底浮着一层细碎的笑意,被吴磊大大方方地拒绝了。老实说他和这个学校的一切都不熟,一年满打满算有四个月呆在学校里已经证明他足够上进,同桌总是在换,前后左右他从来没认全过,但不熟的同学却总是热衷于课间蹲在教室后门的毛玻璃后看这位风云人物的庐山真面目,这感觉难免让吴磊觉得很别扭,有点像自己在星球灭亡的结尾被人冰冻住,等到再睁眼的时候却发现宇宙中只剩下自己这么一叶在冰冻舱中被遗忘的孤舟。真实的校园生活让他觉得无所适从,和邓伦黏在一起天天录制的日子反而让他觉得好有归属感。手里握着片酬和导演自由交谈的样子让他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成熟,可是他依旧享受在节目组里被邓伦一口一声地叫着弟弟。

邓伦,又是邓伦。

数学卷子上的“0”全被红色水笔涂满,吴磊觉得那个颜色有点像邓伦眼皮上常化的红色眼影。邓伦是单眼皮,眼影涂浅了便会被吃进眼皮里面去,因此化妆师总会大胆地给他用一些红色系的眼影晕开。吴磊喜欢在他低头写字的时候看他,那时候邓伦垂下的眼皮就会浮现出一层粉色,像飘在水上的樱花花瓣,一点矜贵的张扬。

好吧其实并不很像,谁家眼影会像笔水啊。他在心里耸耸肩,他只是又想邓伦了而已。

在天利38套的卷子上写了7遍邓的“又”字旁又涂黑以后还是很想邓伦而已。

No, I’m not gay.

他不喜欢男人,他只喜欢邓伦,碰巧邓伦是个男人。

出于一家人齐齐整整一个也不能少的执念,音乐附中高三班的同学们有幸见到了未来的北电第一课间撅着屁股掏暖气片的奇景。

找到了,吴磊一打响指,蜘蛛侠失而复得,正灰头土脸地躺在他掌心里。

吴磊想,这证明他命中注定要和邓伦搞一搞。

月老听了哭着剪断了吴磊本来的红线。

可是他为什么要打响指,好奇怪。

唉,到底什么时候再录下一期啊。

进组第一天吴磊去的最晚,邓伦已经戴好了假发,偷眼在镜子里看他。老实讲吴磊觉得邓伦和韩雪的衣服应该换一换,他看过邓伦演的很多古装剧,私心觉得红衣更衬他的肤色。这种和在幻想中一直想见的人在现实中重合的感觉还挺奇妙的,就好像你做了个春梦一觉醒来发现梦里的艳遇对象正躺在枕边一样。他接斗破苍穹前全网传邓伦会演他哥哥,其实都是没谱的事,他看见以后还很无奈地想,以后买水军还是买贵一点的吧哥哥,好歹一千多万粉丝的人了。不过他确实很期待,他有很多好哥哥,但是还从来没有收集过一个狐狸眼哥哥。

Pokemon, go!

……然后他就看见了比心神功,灭霸看了也会沉默。

吴磊的脚趾还在鞋里局促地扭动抠地,大家默默地都扭头看向了他,眼神中传达的是同一个意思:你是他迷弟,你来吹。

他还在努力接受眼前的男人演过妲己的师父,大狐狸不好意思地抖抖尾巴露出一个蠢爆了的笑,“是不是有点尴尬?”

……算了,原谅你了。

就这一次。

毕竟大家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目光射线快把他穿透了。

不过摩羯和天秤相性配吗?在线等,挺急的。

背对镜头,邓伦在笔记本上撕下一张小纸片塞到吴磊手中。

——去不去看复联3?

吴磊第一时间就想猛扭过头去看提出邀约的人,动作的一刹那才想起来自己正面对着镜头,侦探的角色本身也不允许自己做出什么不合常理的举动,于是他这才明白过来这只不过是一个年轻的哥哥对弟弟又一次善意的作怪。

如果他没有看到邓伦泛红的耳尖的话。

吴磊顿时觉得有点好笑,邓伦颤颤巍巍向外试探的绿色枝桠快在头上幻化出实体了。一点小坏,十分胆小,其实他特想问他哥看午夜场会不会害怕不敢自己一个人回家,不过怕被揍,还是给哥留点面子吧。

吴磊放学回家把书包甩在床上,特意对着镜子抹了好大一坨发胶,希冀自己能留给邓伦一个成熟点的印象。但邓伦的造型反而很稚嫩,刘海散在前额上,太久没剪过还有几根垂在眼睛前。邓伦很瘦,风起时空空荡荡的T恤鼓起一片,但吴磊依稀总觉得自己看到了宽大衣衫下耸立的肩胛骨。此时太阳正大,蝉在鸣叫,有些心思白茫茫大地坦坦荡荡铺陈一片。

“弟弟?”

“弟弟。”邓伦总是这么叫他。

弟弟,一个绝佳的,适合伪装的,藏起一切不该有的心思扮猪吃老虎的,规矩的称呼。

吴磊很喜欢被这么叫,或者说吴磊很喜欢被邓伦这么叫。

这种温暖的快乐持续到放映厅,黑暗中他看向邓伦,像在仲夏夜中看见一丛上下翻飞的萤火虫,心中升腾起一种隐秘的欢喜。

他钓凯子的企图戛然而止在电影开场后第五分钟。罗素是锤,落地成坑。电影节奏很快,吴磊也很快就被剧情日的死去活来,杠上开花。

“钢铁侠还活着呢。”邓伦拍了拍他的手背。

“那小蜘蛛呢?”吴磊无力地呻吟一声,光有点强,他捂着眼睛,“奇异博士呢?就剩他一个人了吗?”

邓伦抿着嘴不说话,吴磊想起来他原先说过家里的事,顿时有些慌乱:“对不起,我忘了,我只是觉得这样未免太残忍了。”

“没有,呃,我刚才是在想我想说什么。”邓伦有点焦躁地抓了抓头发,“就是有些东西确实是只能接受不能改变的,我是这么觉得的。就好像这个电影,你只能作为一个观众去旁观,但是你没有资格说下一部必须由我来改写顺着我的心意走。我只能在事情发生前尽力弥补,不痛苦是不可能的,但总有办法可以让痛苦少一点。”

“哥,我被你惊呆了。”

“?”

“你竟然还能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瑞斯拜。”

“……我又不傻!”

“别哭了小屁孩,他们说这是平行世界,所有人被传送到了另一个时空。”邓伦把手机递给吴磊,他的生死观是很混乱的,死亡、命运、劫数在他心里同属于另一个陌生的混沌,“那是什么意思?”

“宇宙之外的另外无数个宇宙,还有无数个我们。有人说人死后会去那里,还有人说那是个镜像,人活着的时候就有无数个复刻的我们在独立的生活,拥有不同的记忆。”

“那他们算什么,我们的克隆体吗?”

“我觉得不是。”吴磊的注意力被完全吸引过来。“拿我们举个例子,这个世界的我之所以——被你吸引。”

他艰难地把“喜欢”两个字咽回肚子里。

“肯定是因为我自身有什么特性使得我遇到你的时候才会觉得特别舒服,而这个特性肯定是因为我的经历触发的。平行宇宙中的我和这里的我经历完全不同,因此在我不知道的时空中肯定发生过各种截然不同的事件,也许我根本就不会遇到你。”

所以现在的相遇才显得弥足珍贵。吴磊内心等待着邓伦顺其自然地得出这个结论。

“嗯。”邓伦喜笑颜开,“所以英雄们去了平行宇宙就有机会扭转时空,拯救世界。”

“皆大欢喜,amazing!”
…………

A不amazing他现在不大清楚,但是他现在的感情世界确实受挫比较严重,面临着崩塌的风险。

“行吧。”吴磊哼哼唧唧地,勉强接受了这个四六不通的解释。带一个对超级英雄一概不熟的白痴美人来看复仇者联盟,难道是为了给他科普钢铁侠和雷神哪个更能打么?有些人类世界的麻瓜总是不晓得这个道理,吴磊不在乎,反正他懂这个道理就行了。把铁人藏进自己受伤的内心中并再三保证一回家就把他放出来,吴磊三步并作两跟上邓伦。

“吃饭吗?”

“嗯,为把皇上哄笑我容易吗。”

吴磊把脑袋往邓伦胸口一拱:“爱妃,你的胸好平。”

“爱要不要吧,我很抢手的,快放开我我要去嫁给草原可汗了。”

“不行,我不放。为了节目效果咱俩得从现在开始磨合,快和我操练起来。”

“你不觉得咱俩下期的剧本,咖喱gaygay的吗?”

“不觉得,很正常。一看你就没有弟弟吧,别人家的兄弟都是这样的。”

“那你有几个好哥哥?”

“从今往后就你一个了。”

我也不想拿你当哥哥。

邓伦11点发来微信,不过不影响,当时吴磊正躺在床上回忆当他俩就灭霸是个大傻x这一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时邓伦嘴角的微笑是30度还是45度,看清是谁后他一个激灵从床上蹦起来。

——【图片】【图片】平行宇宙

——什么?

——一切皆有可能。

小样儿,还跟我耍酷,让我来吓吓哥。

——也许在某一个平行世界里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

——也许不需要平行世界也可以。

砰。

吴磊晕了。

“哎呦!”吴磊惨呼一声,坚硬牢靠的威亚间发出一声犹如打开生锈铁门的声音,等医生宣布他旧伤复发只能躺床上静养的时候他简直欲哭无泪。被邓伦吓到手机摔掉将眼眶砸青,在半空中想到邓伦兴奋蹬腿忘了威亚的存在。

美色误国啊。

无知者无罪,吴磊无可奈何地接受了他要与他哥分隔两期录制现场的这一悲惨事实,如果有人刁难他哥怎么办?

自古华山一条路,那上不了华山的小少侠们怎么办?

山不来就我,我来就山呗。

“姐姐,帮我给邓伦打个电话,就说我从威亚上摔下来了。”

在床上趴了一个星期的吴磊终于见到了邓伦,还没来得及换下工作装,走进来时仿若带进来剧组的一阵风。

“这次演的什么?”

“侦探!”邓伦得意地一晃脑袋,“我两票都投对了!”

白操心了,吴磊开始荼毒起邓伦带过来的剧本。

“这也太平淡了。”

“什么?”邓伦开始觉得吴磊纯属没事找事。

“没事。”吴磊嫌弃地挪开眼,“姐姐,这里能不能加点剧情?”

“为什么要加啊?我刚背过!我觉得现在就挺好的。”

“我们要赶英超美,早日美帝!”

“什么叫美帝?”发出92年男人的声音。

“资本主义的根本矛盾。你不懂,哥。”吴磊拿胳膊捅捅邓伦腰窝,示意自己要翻个面,“资本主义的根本矛盾,就是目前日益低下的人民产粮水平同帝国主义目标之间的矛盾。”

“……我上学的时候好像不是这个。“

“改了,都多少年了哥,资本主义也在进步嘛。”

“是吗,我好像真记不清了……”

“正常,十年前的事和昨天的事哪个记得清楚?”

……呵呵。

“那你要加多少?”

怎么也要凑够作者一次更新的量吧。

高考结束了,吴磊窝在家里看电影。手里还有一碗桑葚,酸酸甜甜,柔软又饱含汁水,像少年人的爱恋。

邓伦把平板支起来,此时距复联4上映还有一年整,他们决定将上一部再看一遍。

原来他们遗失了很多东西,电影的最后不是一片虚无,而是灭霸宛如少女怀春般的姿势古怪地看着夕阳,一种悲哀的坚持,荒唐又执拗。没有什么深刻寓意的电影,但是出于某种原因吴磊总是喜欢与邓伦一起一遍又一遍的观看。在黑暗降临的放映间里见证一幕幕哭,一幕幕笑,这总给人一种携手走过一生的美好错觉。

“你看,我要是消失了你会怎么办?”

谈恋爱的象征是什么?

1. 频繁地问世界末日了/我不在了/我和你妈掉河里了——你怎么办?

2. 搜索引擎前三条——xx座和xx座配吗?

“那我去叫战狼来。”吴磊放下碗,敲敲邓伦的胸口,“干翻灭霸,吃了我的都要给我吐出来。”

“不要害怕。”吴磊把平板收起来,“你不会走,我也不会走,而且我觉得你应该很难把我甩开。”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评论(17)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