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片少女

日常抽脆皮鸭
戒断反应惨烈
不给抽就骂娘

【磊伦】凤栖梧

影视剧角色衍生 普通高中生吴磊x《香蜜沉沉浸如霜》旭凤

神仙和凡人鸡飞狗跳的故事


吴磊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三学生。

普通又平凡的一天被放学时的倾盆大雨打破,没带雨伞的吴磊举起书包护在头上就往家里冲。忽然一团冒着红光的火球骤然摔在地上炸开,原本的平地直接被轰出一个凹陷的大坑,吴磊根本没想到回家的归途会这么危险,躲在小道拐角的他看看四周,战战兢兢地向前走去。

他走到一半的时候那团庞然大物突然向四周射出了刺目的光线,吴磊的眼睛被亮的发疼,只能半眯着眼睛尽力辨认眼前的景象。

乖乖,这是个什么东西。

一团大红色的衣袍,又像是火红色的羽毛,两根庞大的骨架还在随着呼吸的频率一上一下的起伏,头上还有头冠和一根狭长的喙,空气中逐渐开始弥漫起浓重的血腥味。

吴磊刚要上前看个清楚,那一团五光十色的大鸟突然幻化出了一个虚晃的人影,吴磊正惊悚着,人影又变回了那一团大鸟。吴磊发誓他眼睛没花,可是这并不能解释眼前的景象宛如有人正在用遥控器调台一样不断跳动。

过了五分钟,好像电台信号终于稳定一样,眼前的物体不再变化,最终定格成了一个年轻白净的长发青年。雨越下越大,昏迷的人身边逐渐聚集起一条血色的河流,怕他的伤口发炎,又怕送到医院以后被当成外星人研究连累自己有嘴也说不清,吴磊打算把他带回家里,等人醒了再慢慢研究。

管他是人是魔是鬼神是妖怪,万一有危险就再把他原路丢回来。

吴磊爸妈是双职工,值夜班到后半夜才能回来。吴磊在床边一边守着一边背书,背到“上有六龙回日之高标”那一句,人终于醒了。

青年还迷糊着,硬撑着满是伤口的身体想起身又被吴磊拦下来,只好哑着嗓子问他:“这是哪啊……”

“这是我家!你怎么回事啊,怎么在大街上晕倒了,还这么多伤?”吴磊生怕问他是谁问出自己不想听的答案来,只好把救他的过程糊弄过去。

“没事……”不知道感受到了什么危险讯号,病号一秒钟也不想在陌生人的家里继续待下去,手脚并用便要起身下床。

吴磊着急了,按着病号肩膀的手稍微加了点力度把他按在床上:“你现在这样能上哪去?刚给你包好的伤口又要裂了,你能不能老实点?”

躺在床上的那人可能是被按到伤口了,半天疼的直抽凉气,只敢一动不动地跟吴磊讨价还价:“好像有非常重要的事等着我去做,你放开我吧,我真的要走了。”

“好像?你连事都记不清楚了你还敢走?你家在哪,你非要走的话明天一早我把你送回家吧。”

床上的人可能是天生不会说话,憋了很久憋出来一句:“不行,你是不是需要钱,我给你钱,你让我走吧。”

大哥你走就走能不能不要侮辱我。

然后伤患从沾血的衣服里掏掏掏,掏出来两个铜板,还生锈了。

吴磊:……

“现在可以好好说说了吧。”把铜钱拍到桌上,吴磊盯着床上没精打采的人,“你好,我叫吴磊。”

“吴磊?”眼前的男人听到吴磊的名字后好像突然头痛起来,他很费劲的咀嚼着发音,最后只能困难的发出两个单音节的字,“旭凤。”

“凤?你还真是只凤凰啊?”

“雄的叫凤,雌的叫凰,我是雄凤而已。”知道自己一时半会走不了还在凡人面前漏了馅,旭凤开始破罐子破摔了起来,“我不知道你们现在是什么朝代,我上次下来的时候,已经1000年了。”

“我们现在没朝代啦,早就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国了,你快变个身试试,看你现在的法力还在不在?”

“不在了,我刚试过了。”旭凤屏气凝神,代表力量的血色迷雾汇聚在指尖又轻轻散开,也许是吴磊的错觉,他总觉得旭凤额前的刘海都无精打采的耷拉了下来。

“那你下凡是来干什么的啊,还把自己弄一身伤?”

空气陷入了彻底的静谧,据吴磊观察旭凤应该是在思考诸如“是谁杀了我而我又杀了谁”此类的问题。

法力尽失记忆全无,看旭凤的气质以前应该也是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天界蛀虫,第一次遭到这种打击茫然不知所措的揪着吴磊的被子和自己身上新换的衣服,越揪越惶惶不安,眼看着整个人就要彻底蔫了。

怕了这个神仙了。

怕自己的衣服被薅秃了,吴磊把他的手扒拉开:“哥你现在现在我这住着行不行,我爸妈过两天就要出差了,也许你这个就是一阵的事,等你好了再回去。”

“嗯。”旭凤精神陡然放松下来才觉得很累,这里的床板也太硬了,比他宫里的东西差远了,旁边小孩的肩膀还不错,先勉强枕一枕吧。

吴磊很僵硬,你比我还高半个额头,不要做出来这种小鸟依人的姿势哥。

“我好像对你很熟悉。”意识到别人收留了他所以还是要搞好关系的,旭凤开始笨拙地讨好吴磊。

不用,不需要,别闻我,这是你们鸟类打招呼的方式吗,快放开我。

让尊贵的凤族装亲和实在是太累了,旭凤很快就原形毕露了。他在床上瘫开成个大字型看灯光下吴磊的脸庞,问他:“你还有睡觉时候穿的衣服吗?这身衣服睡觉太紧了。”

“我们人类的东西不能白拿的。”吴磊狐疑地看着他,“你不会不知道吧。”

“哦哦,我知道。”旭凤表现出一副很懂的样子。

然后开始脱裤子。

“裤子穿上!干什么!我不接受肉偿啊!”

“不是不是。”旭凤被他吓到,开始解释,“我想拔一根雄凤的羽毛给你,凤凰的羽毛很珍贵的,应该能补偿你的损失。”

有点珍贵过头了,哥。

吴磊思考着如果旭凤日后开了智会不会要自己把房子抵给他还债,为了避免自己以后要脱裤子肉偿的尴尬局面发生,吴磊决定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不用,你留家里给我干点家务活就行,我爸妈出差这两个月你就住客房吧。”

“嗯嗯。”旭凤眨着单纯的双眼,不疑有他。

从此旭凤开始了他的人间保姆生涯。

“再给我点钱。”

“怎么又要钱啊?”吴磊一边备考一边还要管账,愁的不行,“不是刚给你钱买菜吗,我看看你买什么了,你去买龙肉了么这是……”

“嚯!”

半个厨房都被菜堆满了。

“解释。”吴磊哆哆嗦嗦地指着厨房。

“啊?”旭凤睁着迷茫的双眼,“我原先吃饭的时候一直要做这么多菜的,就都摆桌上。”

“然后吃一半倒一半是吗?”吴磊出离愤怒了,“这是你皇宫吗哥,咱一天就这么多钱你这个花法是不是一天就能把家花出个窟窿来?!”

“你还在长身体嘛……”旭凤还想辩解,吴磊一句“你做饭还是我做饭”成功地让他闭了嘴。

旭凤委屈了。

他还没说自己在菜市场里迷路了差点没回来呢,凭什么吴磊不问问自己为什么这么晚才回家啊。

旭凤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不起来,吴磊半蹲下去直视他的眼睛,敲他脑袋:“今天一顿饭又欠我多少钱?还赖着不动弹,哪年才能还完钱啊?给我洗衣服去,洗衣服总会吧?”

旭凤瞪他。

吴磊瞪回去。

“又欺负我。”

旭凤进浴室,有一下没一下的搓着脏衣领。

“磊磊,这是什么?”

“不要叫我磊磊……内裤不用洗!放下!”

“小吴,你家里有酱油没有?借阿姨点?”

“有有有,阿姨你等一下,我把水盆打翻了,你不用进来!”

吴磊急着把旭凤塞回浴室,旭凤艰难地伸出头来跟他说:“没事,你不用害怕,我可以控制自己的。现在除了你没人能看见我,我在他们面前都是隐身的。”

吴磊看看他,又回头看看大门口的大婶:“那第一天为什么也只有我才能看见你?”

“我也不知道,但是下大雨那天确实是只有你能看见我。”

“阴阳眼?”

“严格来说不是,阴阳眼是能看到冥界的魂魄,可是我是天界的神,你就当是你天赋异禀吧。”

捡到凤凰,能通灵,世界上还能遇到比他更诡异的事吗。吴磊头更疼了,这些天赋换成多选题全能蒙对好不好,他只想当个普通人啊。

“唉,算了,你还是去给我洗水果吧。”

洗了半个月,旭凤腰不疼了腿不酸了也不天天念叨着要回天庭了,吴磊胖了五斤。

“哥,别洗了。”吴磊按住旭凤挑油桃的手,“不能这么个吃法了,陪我出去逛逛夜市去。”

看着旭凤雀跃的神色,吴磊不动声色地把钱夹子里的钞票多摸出来一张,忽略了内心小小的肉痛塞到旭凤手里:“去自己买点自己喜欢的东西吧,别乱跑啊,你不认路。”

旭凤真的很高兴,毕竟自从他买一次菜花光一个星期的生活费以后吴磊就再也没敢给过他整钞:“我能都花完吗?”

吴磊心里绞痛,脸上很平静,咬咬牙:“能!”

等旭凤走远了吴磊才觉得刚才的对话很诡异。

怎么那么像包小蜜呢?

小蜜乐呵呵地颠回来了,手里捧着一个花盆,花盆里插着一根毫无生机的树枝,感觉下一秒就要嗝屁了。

吴磊崩溃:“这又是什么!”

“梧桐?那位大叔跟我说的。”

旭凤冲身后指指:“诶,人呢?刚才还在呢。”

废话,吴磊心说,江湖骗子早跑没影了。

“你见过这么残疾的梧桐吗哥,你现在飞飞,你试试你站得上去吗。”

旭凤又不吭声了。

吴磊觉得自己有点过分了。北京是他的家,天界也是旭凤的家,眼前这个颤颤巍巍的残疾树桠肯定是让旭凤联想起自己常常飞上去睡觉的梧桐木了。旭凤虽然嘴上不说,可他能感觉出来旭凤是因为和自己有关的事才受伤的,自己先说旭凤回不去家又说旭凤现在没有武功,两个月来虽然旭凤不计较但是他明里暗里压榨旭凤也不少,是他在趁人之危。

旭凤耷拉着脑袋,鞋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地,手突然被吴磊温暖的手掌牵住了:“怎么了?”

“咳,回家。”吴磊有点尴尬,“回家给它换个盆重新种上,好好地养着它。”

两个大男人的手都很笨,本来还剩一口气的树枝换到盆里差点就直接升天了,等忙活完已经快半夜了。吴磊盯着黑暗中的旭凤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你今天要不要和我一起睡?”

……

“……一个房间、两床被子、一人一床被子、一起。”

“哦哦。”旭凤点头。

两根木头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后来还是旭凤盯着天花板先开的口,“我总被骗。”旭凤蹬着被子,“你们人类太坏了。”

“你老欺负我,让我干这么多活,还不给我钱。卖菜的大婶欺负我不会讨价,总卖给我贵的菜。刚才那骗子也骗我钱,我原先从来没遇上过这种事。”

吴磊实在听不下去这个大傻子对人类的诋毁:“是你太傻了。”

“我想回家。”

吴磊还在偏着头听他下文,安静了很久他才发现旭凤早就累的睡着了,很无奈地把旭凤蹬掉的被子塞回去。

“唉,你就继续这么心大吧。你们那肯定也有坏人,就等你回去呢,我看你这么傻以后可怎么办。”

第二天一早吴磊就想把自己给旭凤掖被子的手剁掉。

这又是哪。

波谲云诡,旭日东升。

这是真升天了吗。

“醒醒,醒醒。”吴磊觉得旭凤是真心大。

“怎么了?”旭凤抬起眼皮看了一眼,“今天雾霾这么大?北京又该限号了。”

“雾霾个几把啊!快起来!快看看这是哪!”

旭凤被吴磊摇起来看了一眼,愣了。

“我家?”

这下换旭凤牵着吴磊的手向前走:“再往前走一段就到我的宫殿了,你看这是我这里最高的一颗梧桐,我有时候中午就喜欢在这上面凑活一觉……”

“……师兄。”

吴磊在旭凤后面看突然冒出来的男人。

怎么比旭凤还非主流。

“怎么还没动手?”男人问旭凤。

干啊,干什么,难道是他请保姆不给钱的事终于败露了吗。

吴磊感觉自己的手一下就被旭凤攥紧了:“师兄,他不行的,他不知道。”

“可是你知道,拖延到现在也是你造成的结果,是也不是?”

旭凤不动声色地挡在吴磊前面:“他这一世什么也不知道,他也不必知道。”

“你能护他到什么时候?”男人气极反笑,“大神木一天在他体内,天界一天就不太平,万一有什么灾难这后果你承担得起吗?”

“什么大神木?”吴磊在旭凤背后捏捏他的手,示意自己没事。

“是梧桐木。你前世是旭凤天庭中的最有灵性的一棵梧桐木却在神魔大战的烈火中被烧死,这一世转世为人生来带有神格,天界和人间的平衡被你打破,因此只要你在人间一日,天庭就一日处在危险之中。”

哦,明白了,原来是他骨头里有一段梧桐木,所以旭凤受伤掉下来的时候才能寻着梧桐木的气息找到他,也就只有他一个人能感受到旭凤。

“你早就想起来了?”吴磊扭头看旭凤。

旭凤低着头,不敢看他。

“这对他不公平。”旭凤感觉吴磊一直在盯着自己,只敢梗着脖子向男人说话,“他就是一个凡人,不会威胁到天庭的。”

“我不会让你带走他的。”

“别嘴硬了。”吴磊拍拍旭凤瘦弱的小身板,“你打的过他吗?”

“我当然打的……”

“打得过你往后躲什么。”吴磊不客气地冲他翻了个白眼,旭凤更没底气了,“你俩别争了,这段梧桐木我本来就不该拿对不对?上辈子我运气不好没用着,这辈子就更用不上了,那边那个,你拿走吧。”

旭凤急了:“你说什么胡话呢,不行,我不同意!”

“不会死的。”师兄也想翻白眼,“二位别弄得跟生离死别似的行吗?”

“很疼!”

“疼就疼吧,你没读过历史课本吗哥,历史规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吴磊笑着拍拍他的手,“想开点。”

那位师兄的手伸过来的一瞬间吴磊就笑不出来了。

这到底是什么打法,神仙打架,光他掉血啊!

疼痛不止是肉体上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大脑剧烈的撕裂痛后是麻木,吴磊感觉自己正漂浮在空中听旭凤痛苦的呼号,好几秒之后他费力地睁开眼睛,那位杀人不见血的便宜师兄跑的倒快,眼前就只有旭凤一个模模糊糊的轮廓。

“我操,疼死我了。”吴磊疼的眼泪都掉下来了,“这次我不骗你,你绝对得给我一根凤凰羽毛才说得过去。”

“我给,我都给。”旭凤蹲他旁边也哭的眼泪汪汪,“你想要什么磊磊,你想要长生不老吗,我把我的寿命分你一半好不好,你不要疼了。”

“我不!”吴磊听了气得快撅过去了,疼这么一次还不够吗,这他妈是拿他当敢死队使吗,“我不跟你待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你把我送回去。”

“好好,我送你回去,我跟你一起回去好不好?”

“不用了!债偿清了!”

“我会洗衣服。”

“衣服上肥皂沫都洗不干净,上次穿个T恤痒了我三天。”

“我会买菜,我以后会学着砍价的。”

“你学的也太慢了!这个星期的生活费又花没了!”

“我很想回去,在这里一个人一点意思也没有,我想回去了。”

“……我看你讨价还价倒是学的挺好的。”吴磊闭上眼睛,轻轻地说。

END

评论(12)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